圖抗系2-書




這書為影印版,總共有96頁,內容說了20年前我個人未收到後備軍人點召令遂被政府全台通緝的故事,同個時候自己正忙著要發表「煉精術」,卻也因為這一事件使原來計畫受到很大啟發和改變。這展覽也試著重新閱讀自己在1995年發表的煉精之術,並予以整理補白。 


目錄 

<二十年前一件事> p03 
在那裡 p04 
那時候 p07 

<煉精術> p15 
序言 p20 
開幕 p23 
第一幕 p26 
第二幕 p29 
第三幕 p32 
第四幕 p35 
第五幕 p39 
閉幕 p42 
補白 p44 

<暗物質描繪> p49 
塗抹 p50 
附錄 p58 


序-

飛進士林看守所 依據「兵役法102/01/02」第五章-後備軍人第27條內容:常備兵在現役期間停役、退伍或...,為後備役者。(台灣戒嚴至今男子服兵役皆為義務) 

1992,一張後備軍人點閱召集令寄到剛好搬離的住處。
1993,遭政府全台通緝...踏出看守所大門,耀眼的陽光刺到瞳孔有些痛...那刻開始想...藝術再怎麼講美學, 肉身的現實如何看待,社會的真實控制該如何面對...得把這款真實倒入藝術,得把藝術拋進這個染缸中...藝術的範疇和命運遭逢應該是同一件事... 

從小喜歡畫畫。1982-1999這段時間出版了一本叫「活著幹嘛」,算自己對藝術的初步總結,期間經歷了當兵、工作、牢獄、離開台北和回家。2000-2010為「豆皮時期」,主要有開店、勞動、行走、而逐漸涉及城市運動。2012,開始藉由「空間」發表作品。塗抹是繪畫中一種技法,在這裡,指向了行為性的塗改、抹掉、抵抗、干擾、覆蓋、混淆等等...總之,對既已之事進行全面塗抹...涵蓋對身邊的訊息、身體有關的物件... 

*原展覽名「二十年前一件事」,因為歸類存檔需要,更為「飛進士林看守所」。



>  飛入士林看守所-圖抗系2  







[ 圖抗系SoulResistSytem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