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抗系3-錄像





展期:2014/8/15-9/30
展場: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台北)

這網路版只有4分鐘,展覽現場有播放完整的94分鐘影片。這錄影主要在試著回顧30年前,有一次和同學去野柳寫生所發生的一段故事;裡頭有我那時班導許中和老師、充當主持人的吳牧青、我好友也是文化研究學者李宇軒、藝文界大家都熟的兩位當代藝術評論郭昭蘭和當代藝術家蔡海如,最後我們還追到他畫室補拍的知名畫家簡昌達。

故事主線是由老師、簡、我三人交叉敘述,最好玩的是那故事遠在36年前,所以各講各的經驗記憶時,落差實在有夠大;當我聽到簡昌達的回憶,真的差點昏倒(哈),不曉得是他老化到已經可以了的境界或只是在亂掰?讓我真的笑到肚子痛(頭也痛)。這次很重要的是許老師也補進了另一個珍貴的大人角度。

下半段,海如好像不小心開啟了一個最該討論的話題:「去寫生會遇見屍體還真不是容易的事...」 這使宇軒追加提出了:「閱讀他的作品,不該只是談到奇遇這檔事...」 昭蘭也提出了她的觀點:「他後來的作品經常使用身體去試探空間、場所,從野柳寫生已經看出端倪...」 想聽完整的故事或瞭解作者、作品和這故事的關係性,是真的要看過這完整版的「野柳寫生之現場暗物質描繪」影片啦。

>  野柳寫生-圖抗系3







[ 圖抗系SoulResistSytem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