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排泄系列



















台北排泄 - 序說

通常說排泄,我們大概就會想到肛門,尿道或頂多就是毛細孔,殊大知嘴巴才真正是人最常使用的排泄器官,舉凡內心任何酸甜苦辣,很容易就用嘴巴來倒,是理性的排解或感性的泄憤,是無形的瀉落亦連帶有形的推擠效應,舉凡出口傷人或出口成章,禍從口出是門是嘴,其實顛顛倒倒都是有的,腸胃連結出口的肛門只在有形物質的排便泄氣,嘴巴則成無形穢氣的排泄大門。為什麼是在台北排泄? 就全台灣政商媒學資源最大就是台北,等於說,台北才有夠大的馬桶,一個足夠應付全台灣精神藝常人所需的排泄量,所以,要排泄,最好就到台北,反正,現在交通越來越方便。這系列作品有三:

一- 為利用眾口爍金之「覆屎計畫」,透過一群熱心公共社會人士匯集眾力述說一個可能的眾人想望,其實可能的烏托邦就在眼前,相對執政者的現實主義。這次,我們將透過精神性、形而上的漱洗,一如我們每天起床,夢境自然消散,或睡前思緒將是引夢的線索...到底,白天是夜裡夢境理想的實踐,或夢才是白天現實壓抑的逃竄?

二- 為私營公共空間之「愛愛咖啡館」,她述說著如大地胸懷的床,容許人們在這方寸裡痛哭、睡眠、做愛、療癒...是一生最好的依靠、最溫柔、舒服的伴侶,如海一般蘊含復甦的能量。這次,將行走的學校兩年來的紀錄影像,投行在中央有一凸出,周圍卻非常平整的白淨床上...對於居住的城市,我們能夠的,就是去聆看、去認識...最後,相對一座理想的城市才可能浮現。

三- 是從一個城市的集體理想的社會運動開始,經過官方公共空間開放給藝術團體使用,最後回到人的身體,而且混著所謂「食物」再進行一次臨場發生。這件作品的時間非常短暫,預計大約一個小時就會結束。「炸香菇」的靈感來自豆皮文藝咖啡館一道「雜點」的食物;人,一經異常壓抑或受難或震驚,與受到油炸的香菇無異,它會急速的冒出原本沒有的狀態。或許我們因此明白,「豬排為什麼是生長在瓷盤上的」。

[覆屎計畫]
台灣當代藝術論壇雙年展2010 
時間:2010年9月4日~10月31日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0-6號)
*計畫圖 >> http://blog.xuite.net/dogpig.art/xox333/37940579

[愛愛咖啡館]

2010台北雙年展聯動計畫
時間:2010年9月17日~10月23日

地點: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B32(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計畫圖 >> http://blog.xuite.net/dogpig.art/xox333/38031892

[炸香菇]

2010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之臨場藝術
時間:2010年10月10日當天

地點:鳳甲美術館(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11樓)
*計畫圖 >> http://blog.xuite.net/dogpig.art/xox333/38089242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