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子傑策展-缺牙鋼琴

網路有這樣傳,多參加社交的猴子,身上的蝨子會比較少;多參加展覽的人,身上的蝨子是不是也能少一點呢?哈~ 這次展覽橫跨了我創作近40年來的藝術思索,也是到目前我最完整的一次公開呈現。她涵蓋繪畫行為與存在的思索、塗抹與政治主體的思索、繪畫裝裱與消費社會背面勞動的美感思索;這展肯定不是一般視覺藝術的路數,更多在於日常和繪畫行為的種種思索...這檔展覽大部份時間我都會在伊通現場,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過來看看聊聊。


以下幾件是裝置在伊通三樓各時期的作品,點進去可以詳細閱讀。至於裝置在2樓的是最近期作品,就請您現場動手翻翻看囉! 



~

缺牙鋼琴-簡子傑策展  >>  
時間:2017/10/28-11/25 
開放:週二-週六 下午1點-晚上9點 
地點:伊通公園(台北市伊通街41號2-3樓) 
~




  >> 抗2-17




有了時間感,事事物物的判斷就會產生一個軸線,為什麼?這個世界對於時間的定義應該差不多,就是都還無法真正給予「一個定義」,反而有個趨勢是非常有可能越來越「多個定義」。 對老師黃金比說的叛逆,從剖半畫面開始,最後產生了這幅「水平線」;你相信兩塊形色一旦分離就能產生時間嗎?我發現了這件事。


  >> b13-25
在「繪畫秀」時期我是有畫大圖。但我不認為那是需要特別關照的部份,對我來說只是視覺上的矯飾。在這次的「回顧展」牆面上我感覺可以放進來。這張油畫除了顏料特質的表現不同外,所有符號意象都可以在1987年前後繪畫秀的圖畫中看到;分子風景、物的侵略化、還有「國畫」的虛印圖騰。


  >> 抗2-05 


  >> 繪畫秀 


行走的學校之豆皮丸剪報。行走的學校以自己居住城市「高雄」做為行動核心區域,腳底活動時間主要落在200720082009年裡,前後對這城市「畫了」17道深長的線痕。嘴巴更早腳底行動前半年在網路「開幹」。它是一個鬆散的、沒有固定成員的團體。 作業分兩部份放置在「腳底路線」和「嘴巴路線」裡。 


  >> 第四幕-蛋 




關於「瓶紙箱」,它是比較隨機回應拍打者節奏,有些角度不對或輕了點,就沒有跟著節拍響應,有時重ㄧ些或角度偏了,回響就過大,像有人住在裡面在對你的敲打做回應。敲跟響的間隔似乎塞個什麽思考在的樣子,一種不是直覺的聯鎖反應。如果藝術有療癒功能,我說聲音是打針,繪畫是吃藥。瓶紙箱是缺牙鋼琴的我日常造音一款延伸,也許您也能在日常裡造個音,以撫慰自己、療癒自己一下。 


  >> 擴充運動
擴充運動之打狗驛全區復駛計畫&我們到台北呼喊高雄dvd。從支持野草莓學生運動,同時也提出了「擴充運動」概念; 一個畫家要不只關心畫畫,一個老師要不只關心教書,一個老闆要不只關心賺錢。而且,關切和參與在這裡被視同創造。


>>  Lee Yu Hsuan之 塗抹-擴充運動的政治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