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錄像(temporary space-time參與之三件作品)

行走學校是一個鬆散的、沒有固定成員的團體,自2007年以來,在台灣高雄的城市行動。每一次,在網絡中發布新的路線規劃。我們提倡使用簡單的手機,相機等,去拍攝我們的行動,包括觀察環境、觀察團體和觀察自己。
>> 行走的學校之腳底路線




(一)穿過月球路(路線11) / DVD 9'58" / 20090216
早上9點從阿蓮岡山頭開始行走。經西德路、月球路、鹿埔路、旗亭巷、樂和街,下午5到達旗山鎮,沿途屬惡地小山地形,全長超過20公里。






(二)第三點(路線9) / DVD 10'01" / 20080929
我們的目標是在高雄港外,一個新高雄港(#3)的中心點。未來,這片海洋將成為一個超級大的人工島,它的中心位置,最接近台灣的距離約2公里。











(三)野渡高屏溪1(路線5) / DVD 15'53" / 20071210
這次行動的原則:1.從實線A到B。2.迴避實線B到A。3.以其他任何路線,從B回到A。高屏溪為台灣最大流域。雙園大橋長有3公里。










時間:2013/05/11-31 
地點:stattberlin、rosalux、Liebig12、AquabitArt(德國柏林) 
協辦:Performer Stammtisch 行為藝術聯盟、Kolonie Wedding 藝術季 
主辦:Month of Performance Art in Berlin 柏林表演藝術月 
策展:洪韵婷、藍洪祥和鄒逸真 
主題:"時-空-間:(CON)TEMPORARY SPACE-TIME" 
展演:共16 位24 件作品展出 
概論:縱觀台灣的行為藝術脈絡,在特殊的歷史背景下,依年代分出三個時期:1980-1990 解嚴前後-政治、社會的反諷與批判;1990-2000 身體生活-身體極限試煉、藝術之於生活的話;2000 後錄像的蓬勃身體錄像化。以一種「多枝節史外脈絡的概念」為此次將台灣重量級的行為藝術作品完整於新興藝術之都柏林呈現。
備註:原活動網頁已取消 請參考"姚瑞中"網頁中有詳細轉載>>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