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下火車站


~

<設計還沒搞定,鐵軌就拆、地就挖了>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為臺鐵捷運立體化重大改建計畫。範圍北起新左營車站,南至鳳山車站止,總長僅15公里,造價近新臺幣1000億元。2009年6月26日已經動工興建, 預定2016年完工通車。這麼重大的公共建設,因為發包設計程序幾近黑箱作業,一般市民可說全然無感。說真的,沒有人會相信,高雄市政府對百年大計、未來城市最重要門戶之一的高雄火車站是這樣悶著幹的!如果計畫團隊是一流的又有用心在做,頂多就是程序不民主而已;不民主的程序製造出來的建設,通常十之八九都是爛貨,它通常有令人提不完的疑慮!果不其然, 地都開挖了,至今設計圖卻都還沒搞定,這種本末倒置的設計與施工流程,全台大概也只有高雄市才敢。
詳細 >  http://blog.xuite.net/dogpig.art/xox333/64315574

~

<一個腦殘的城市從這個開始>
高雄火車站私包給一家公司的結果,一年來給他們具體建議多次就只會修改方角變圓角及多幾根柱子少幾個棚子,磨蹭來磨蹭去時間就沒了,就把這個車站建成商辦車站了,就把這個城市變成一般的大賣場了,沒能開啟市民對這個城市有更深刻的期待或人類對美好環境的想望,大家看吧!它多麼像那個物流倉儲蚊子中心...如果市民現在都站出來說說自己對它的感覺,這個近10年內高雄最大卻非常糟糕的公共設計案就有機會翻轉喔!!   
詳細 >  http://blog.xuite.net/dogpig.art/xox333/64417331

~

<高雄火車站民眾參與機制建議方案>
第一階段 整體發展定位及民眾參與階段~
第二階段 都市設計公開徵選及民眾參與階段~
第三階段 入選方案細部設計及民眾參與階段~
請注意:三個階段都要真正「民眾參與」喔!
詳細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630633079812&set=a.434492814811.246429.726504811&type=1&theater

~

<關心高雄城市發展的朋友一起來>
時間到了!必須嚴正抗議的時刻已經來臨!請大家站出來!高雄火車站見證了高雄的經濟與歷史發展,更承載了你、我以及這座城市的集體記憶!怎麼可以這樣被耽擱忽視?我們嚴正抗議高雄市政府對市民的不尊重,對公民權利的漠視,並強烈呼籲陳市長落實『市民參與』的承諾!為了高雄更美好的未來,我們都應該站出來!串連先前在網路上連署的一千多人,還有高雄地區各團體,六月十一號請站出來!一起到市政府前面,表達公民權利!對現階段高雄火車站興建未做公民參與的失職,進行示威抗議!
詳細 >  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station/posts/608171639193834?fref=nf&pnref=story

~

<高雄車站公民參與行動聯盟於市府抗後一小時與高市府吳宏謀秘書長對話實錄>
本影片內容似乎觸及到我們社會一個普遍民主應有卻未有的議題,即公共建設如何才能讓民眾真正參與進來,而「民眾參與」的意涵到底又可以實踐到什麼程度? (片長將近10分鐘,想了想,影片人物就不旁註任何姓名身份,單純聆聽其中對話,是否我們自己心中也開始了一些想法...對於我們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詳細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xJKzLW4Ek

~





擴充運動 FillackMovement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