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海鳴/帶你進入一個小展的皺褶迷航




帶你進入一個小展的皺褶迷航_閱讀缺牙鋼琴 

引自/ARTALKS(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台新藝術平台) 
文/黃海鳴 

最日常的平凡廉價的盒子中裝了大量有趣的東西,這些東西都是需要大量的體驗、大量的思考、大量的奇想、大量的時間勞力實踐的產物。這似乎是他的這個近乎回顧展的大量作品以及檔案展示的重要架構。也表明了一個態度:過程與實質更為重要,包裝不重要。不起眼的甚至破敗的包裝內看似不務實際的奇想才是重點。展場牆角有一小堆的瓦楞紙箱,紙箱中又裝有好幾個紙袋,紙袋中又有兩個兩個碗扣在一起、稍作捆紮,不知其中裝的是什麼東西。他將這整個稱之為煉精術,這種窩在牆角在日常生活中練功夫是不是也是一種有意義的態度?一堆堆以前做過的事情的文件資料疊成一疊一疊,被簡單地堆放在牆角,也是這種狀態?策展人認為需要被凸顯的態度? 我在眾多作品間見到一幅有山、有海、有怪獸的奇怪高雄風景,前景是一隻介於癩皮狗與神話怪獸之間的奇怪動物,猛一看是一隻巨大的老公狗,當然有一具明顯以及雄偉的陽具,但是同時在尾巴下方,並置了雌性的生殖器官。類似現象在這個展覽中出現很多次。背後有這奇怪的皺褶的龐然大物可能就是半屏山,被切割一半的半屏山,其實好像是一艘巨大的加了迷彩偽裝的幽浮,那些奇怪的皺褶紋理是否就是那個奇怪的頭腦/城市的大腦皮質的紋路?那麼接下來的井中計畫是不是也在隱喻充滿皺褶像大腦結構的城市內部?我確實在他的一些城市漫遊的計畫中感受到他對於如迷宮般的城市間曲折小道路的強烈興趣... 

>  詳細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