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鋼琴


時間可能在2005年或應該更早已經不很清楚了,我買了一台YAMAHA電鋼琴,為什麼要買這台電鋼琴呢?主要為了在豆皮給鋼琴表演的人彈奏,沒真的演奏用鋼琴,所以這算是在表演時給表演者將就用的而已。後來有空自己親自給它玩了一下,就覺得手指按壓的重量感跟缺牙鋼琴有很大不同;顯然電鋼琴給手指按壓的層次比較平版,不像缺牙鋼琴可依手指施力不同聲音輕重也跟著不同,一個是「吃電的」,一個是「吃力的」。但電鋼琴有變音的功能,她可以模擬管風琴、鋼琴、電子琴等等其他樂器聲音。可以直接將導線插入電腦錄音,一開始沒注意到聲量不能和錄缺牙鋼琴一樣大,所以錄完試聽到爆裂聲音,簡直令人沮喪死了。但是,有幾首沙啞的爆裂聲,聽起來的韻味反而意外覺得特別。這裡可要再強調一下,我完全沒有學過它們要怎麼彈,最最簡單的斗壘咪我也不會,我彈她也不是為要表演給任何人聽,應該說純粹是一個造音行為而已,透過自己手的施力,她轉換成音波安撫我的耳膜,使我有地方釋放存在的重力。把她們錄下來應該是我的一種創作習慣,不管以前燒成CD的形式或現在放置網路,主要還是在自己旅行或睡覺前或忙碌疲憊後給自己安慰的聲音。我幾乎沒有什麼能力去KTV唱時下流行的歌,因為那些聽聽就很夠了,還教我去唱簡直要我的命。這裡也分享給朋友聽聽囉!

~


2004

>  電鋼琴7-4
>  電鋼琴7-7
>  電鋼琴7-8
>  電鋼琴7-9

2005

>  電鋼琴8-2
>  電鋼琴8-3
>  電鋼琴8-5
>  電鋼琴8-6後段





缺牙鋼琴 MissingKeyPiano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