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語言是一條牽繫世代情感的線



~
嘴巴22-20080323  語言是一條牽繫世代情感的線
講者/王昭華、恆春兮、王俊傑
~

昭華的文字,是女性綿綿流長的話語串成,感情豐厚輾轉細膩...歌裡所寫盡是熟悉的地方和年少情節,字裡所言盡是如你我所經歷的時代背景和曾經有過的人生嚮往,一首歌既是一首詩一段情感一段故事,如淡水、竹田、旗津、高雄、屏東、潮州...終於有人用我自己的母語唱出這些熟悉的場景和氣味...聽得令人入迷而且眼鼻酸溜卻是無比的貼心溫暖。

看到俊傑可以積極樂觀去面對現實,心裡就浮上欽佩和感動,從他所說的一些小故事就更加深刻瞭解,他是如何不因自己眼盲而喪志, 細細咀嚼俊傑的歌詞和他說的故事,些微已經滲漏出他這人的堅強骨氣。3/23的下午,剛好是總統選後第1天,對這土地突然有一種失落的感覺;把它看成是另外一次重新出發吧!這地人民最簡單期待,就是自由自主的生活...選舉結果,昭華的看法顯然悲觀一些,相對俊傑真正像"青瞑不怕槍"...但,最重要的是,這社會永遠不須要搞不好的人領導...總的看這也是進步...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