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精術 開幕



~


<文案>


劉秋兒

1995
行為劇本-煉精術
開幕 精(上)

頭家您好

過去守身如玉
卻結滿蜘蛛網
一月
人家終於想通了
好不易剛學會撩人的姿勢
保證高度的配合
絕對全部依您
請趕快摳我
您要.就是遛死餓餓雞(02-9464227)

~


<演論>


1995行為劇本「煉精術」,這是標明廣告發表的年份。「行為劇本」應該是這作品自我界定和暗示性的傳達形式;幾乎表明了,這是一則「劇本」,一則供給演出的腳本,它似乎是個宣告或指出即將行動的內容,但是,這也非常確定的,它的內容並非真實行動本身,只是,它標出了有可能是行動的內容或標準。1995年1月份的「開幕」篇,即這整件劇本的前導宣言。開幕的旁邊有一字「精(上)」,似乎更明白這是一系列的連續性廣告。


一開場來個問候,「頭家您好」,這個頭家顯然是指所有閱讀者;不只老闆和藏家(因為這廣告的載體是「藝術家」雜誌,在這裡的廣告真正用意應該是給藏家看的,但是,這裡的「頭家」,應該是指所有閱讀者的統稱)。


「過去守身如玉」,這種貞節可以放到人民對於國家或員工對於公司或一個人對於愛情的忠貞;一個人對於什麼的堅決不二,或我們說什麼就是什麼的不二他想。一個人用一個框限把自己套住,以向對方輸誠和表達不變的決心...一般人會認為那個框限是沒有必要或只是個愚蠢,但當事者就因此愈能表達出其忠貞的可貴和價值。這「守身如玉」的堅持是在過去;是1995年之前的過去,更有可能指涉1993那年被關的過去事件*1。


因為從接下來的句子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卻結滿蜘蛛網」,為什麼會長蜘蛛網呢?從生活經驗中可以理解,一個地方或角落,只要疏於打掃或不清潔,很快的各種微生物甚至昆蟲就佔據了這些地方;如國家各種細微的力量,就會在這些疏懶的地方像蚊蟲般快速滋生。


「一月 人家終於想通了」,是一個諂媚的口吻沒錯!想通了之後呢?「好不易剛學會撩人的姿勢」,意思有夠明白的說了,就是努力去學習各種吸引人的招式,或說是一些方法,也許是一種知識也可能,一種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人分享這努力之後的成果。接下來的語意也都是如此的發展,「保證高度的配合」、「絕對全部依您」,依您這個您到底又指向誰?一樣指向「頭家」的意思?其實,已經不同了;因為經過守身如玉卻結滿蜘蛛網的結果看來,這些努力和想辦法去吸引人的自我改變,似乎已經表明了,已經盡其所能要去迎合這個社會的種種需求的;或更重要的是暗地裡有要復仇的意味。


「請趕快摳我」,這樣的第一人稱和色情片裡的演者總以第一人稱的模樣,色誘著電視機前的觀眾,使其暇想色女就在眼前,就正在撫慰著你那被勾起的慾火、要你真的能夠用力的射在非常有「緊密感」的色女身上、臉上、嘴裡、蜜桃裡...這在於臨摹90年代氾濫的台灣色情電話,滿足一個沒有被說明白的性渴望的想像。至於電話:「您要-就是遛死餓餓雞(02-9464227)」;好記加暗示性引導,這絕對必要。




>  煉精之術

>  煉精術MadeNothingness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