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新聞稿



















陳菊政府,打算勾結王天霸? 

我們是一群關心鼓山旗津地區舢舨船文化的高雄市民,最近驚覺陪伴高雄市民二十年之久的舢舨船即將被市政府徵收及銷毀(只有一紙命令,卻無協商和討論), 而業者也將面臨失業和生計困難,我們對陳菊政府處理高雄的舢舨船文化的態度及行為深感不滿及絕望,提出以下五點質問: 

1.你是要置舢舨船業者於死地嗎?壞日子裡,需要創造更多失業人口嗎?這種欺凌弱勢,強制徵收合法的舢舨行為是為了市容,有那麼嚴重嗎? 

2.你是不是準備與王天霸勾結?利用人民公帑和現任公權力先替王天霸獨佔(壟斷)這條水路?事後再美名為民營化捧送給王天霸?難道你有股份? 

3.你是不是把舢舨船當作口蹄疫的病死豬? 為什麼徵收後要銷毀?而不是輔導協助改善船體,規劃具有深度觀光,慢活特色的旅遊路線?為什麼不是保存?不放到歷史博物館? 

4.你心中的高雄港區的觀光政策是什麼?是「誰」在觀光? 

5.你以世運前的「幸福」高雄為藉口, 卻忍心下手破壞百年舢舨文化? 真正空有幸福高雄的口號?
   民間的生活及產業文化,老早就辛苦獨立經營百來年, 卻下這狠招想一槍斃死高雄港在地人文歷史(記憶),難道你才是真正的外來政權? 

時間: 4月16日 pm 1:00 
地點: 鼓山渡船頭 上船處
連絡人: 陳皇儒 0921-251335
支持團體: 南方野盟 
陳婉娥,陳皇儒,李宇軒,劉秋兒,王曉蕾,王冠人,林聖翰,吳佳玲 敬邀 

註1-非常抱歉,因為事情緊急,市政府已經逼迫船家4/16就需要簽下同意徵收...否則...這種政府恐怖到使善良百姓睡不好!!不知怎麼好...

註2-王天霸
它或它們,是一個地方霸頭,財粗力大,專門糟蹋弱勢小百姓,靠官商勾結,利益輸送,吃銅吃鐵,壟斷地方事業發展。

註2.-南方野盟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wildgroup?hl=zh-TW
南高屏地區,因2008年野草莓學運高雄場而聚集起來的一群人,成員身分有學者、NG¬O工作者、學生、文化、藝術工作者...,領域包括社會學、性別研究、勞工、環保、媒¬體、文化藝術、教育...,決定透過定期聚會、互相分享及議題討論的方式,向彼¬此學習,期望生產南方觀點的公共論述。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