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產業無限網絡


我記得那是2008年底開始的,當我告訴陳菊市長一些文化事務的問題時,她告訴我她會請史哲來找我,三個月後,他夥同部屬一桌人和我聊了近3小時,最後一個問題我提到關於哈瑪星車場將被拆除的問題時,他頓了幾秒鐘說:「那是鐵路局,不是文化局...」,那刻之後,我覺悟到一些事情。於是將這回報了野盟分離之後的幾位行動派成員,宇軒、重志、阿冠等人。這應該是「抵抗產業無限網絡」最最原初的起動...。

2009年2月,重志向野盟提說高雄港站及週邊哈瑪星鐵路將被全部拆除,半年後與宇軒向他提議我們「下鄉」去一次一次說給當地居民聽吧。一開始試圖以「人民通報系統」來迴異於「政府系統」,為有具體生產聯想,運動主軸很快創造一個以「抵抗」為核心的生活產業概念名稱,來引導這個系統進行更具體而細密的「價值生產」,當然,這價值不是資本主義所強調的自利動機下的物質性生產,反而必須認清公眾利益完成之下才會有的精神愉悅的價值生產,並致力於干擾政府媾合財團進行更多更大的社會利益掠奪。

這一階段的哈瑪星運動,我視它為比較精神性的社會運動,這有別於不久之後整個團體轉進「打狗驛古蹟指定聯盟」,其具體指明了運動的目標是完全不同的運動內涵。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