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充運動 Fill Movement (2008-2011)


從支持野草莓學生運動,提出了社會藝術的擴充運動概念;認為關切環境社會比講美學還重要。參與成立「電療聚樂部」主張看電影不只是一種消費行為。參與成立「南方野盟」倡議打開公視。參與成立「抵抗產業無限網絡」認為運動的有效性必須建立在看似無效的日常生活裡。參與成立「打狗驛古蹟指定聯盟」以在地觀察、就地抵抗,全區保留打狗驛古蹟並發展多層次的城市紋理產業等等。

<附件>


FM120090103打開公視是南方野盟與台北搶救公視同一議題分競合擊之作 這為首次在南方自發行動。


FM220090123阿冠積極從事所以暱稱他電療聚樂部部長 由於宇軒和古巴後援會 聚樂部首辦古巴影展後連結高雄電影節又搞鐵道影展 我在電療宣言中提出看電影不只是經濟活動更是文化行動。


FM320090416因皇儒得知 政府已將強制徵收高雄港私營百年的舢舨 緊急中首波陳菊政府打算勾結王天霸 到徵收簽約日全程全紀錄 到期限日再見了舢舨船 最後要求保留舢舨基因及想像一所舢舨學校。


FM420090828由秋菊姐的先生陳醫師發起撒種行動 20091012再一波 他非常希望這片車場不要任其荒廢而是有人可以照顧和看見它過往的美麗歷史。


FM520090909縱貫線鐵道協會黃文鎮及抵抗網絡成員因政府公然破害古蹟到打狗驛車場招開現場記者會。


FM620090925抵抗產業無限網絡連續3個月在哈瑪星代天宮前每週一次向市民通報鐵路要拆了最新消息 這照片是最後一場資深導演郭南宏與吳懷宣講一個地方與電影。


FM720091027這是抵抗產業後與當地人士集結成打狗驛古蹟指定聯盟 幾次公聽會公文往返無效後第一次開隊到市府演行動劇和遞交陳情書。


FM820100326-0418鐵道影展是打狗驛古蹟指定聯盟委請電療聚樂部主辦連續一個月每週五週六要讓市民關注打狗驛車場的現地活動 因為這車場的歷史不該無聲的割讓和消失於政客無釐頭拼經濟口號底下。


FM920100501打狗驛全區復駛計畫圖是長時間積累抵抗行動後的概念藍圖 其濱線和臨港線相對於打狗驛猶如兩條大動靜脈和心臟 整體恰恰就是為了要活絡和運輸哈瑪星鹽埕這兩個當時核心社區 這是台灣二戰前很重要社區機動產業鏈工業遺址 很可惜市府任意變更棄廢後已逐漸被遺忘消散中。


FM1020100523三鐵音樂會是由理想城市促進協會與打狗驛古蹟指定聯盟合辦的一次車場現地表演活動。


FM1120101031把打狗驛車場將被市府賤賣議題拉到華山藝術特區前 輪番踹共台灣公共空間嚴重異化問題 共23人參與到台北呼喊高雄自按攝影機拍10分鐘影片置放網路行動 其影像也成覆屎計畫的錄像內容。


FM1220120121 L策展第七屆金甘蔗影展 提出電影能讓社會問題變資產 並要從橋頭擴散到需要被關注的地方 這是金甘蔗影展首次離開橋頭並對焦大林蒲議題 首映會在那現地鳳林宮前盛大舉行。


FM1320130611高雄鐵路地下化設計有非常嚴重的失能問題 追根究底發現地方公共建設一直不習慣甚至阻斷公民參與已變成更嚴重的政治失能問題 這顯現政客利益與公共民主的尖銳關係。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