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精術 閉幕


~

<文案>


劉秋兒
1995
行為劇本-煉精術
閉幕 精(下)

頭家您好

七月
已經鐵杵磨成針
好不易人家終於懂了
只要每次對準藝術家手淫
也許電視
或聖經更好
保證苦悶射出
絕對通體舒暢
請趕快摳我
您要.就是遛死餓餓雞(02.9464227)

~


<演論>


「頭家您好 七月 已經鐵杵磨成針」、「好不易人家終於懂了」、「只要每次對準藝術家手淫」、「也許電視或聖經更好」、「保證苦悶射出 絕對通體舒暢」、「請趕快摳我 您要.就是遛死餓餓雞(02.9464227)」。一口氣把廣告文全部寫出來,也許比較容易掌握整體內容。


「您好,到了七月,鐵杵已經磨成針了」,意思是原來如鐵棒那麼粗鄙的心,如今已經被琢磨到心細如針這般。「好不易人家終於懂了」,喔!是嗎?懂了,然後呢?「只要每次對準藝術家手淫」、「也許電視或聖經更好」。這裡一定要先解釋「手淫」這個詞句;總的講,不管對準什麼,手淫是指沒有真正生殖器交媾的撫慰狀態,有自摸和互摸,不分古今和男女,去生殖壓力、去社會關係的性滿足方法之一,有時動物也會手淫。拿什麼來手淫應該都有可能助淫成功。


好!顯然,藝術家三個字在這裡是指本廣告的載體-藝術家雜誌(臺灣一本創刊於1976年6月的美術月刊);將藝術家裝置在這裡,亦指出一種身份;「只要每次對準藝術家手淫 也許電視或聖經更好」,這近似一種「罵」的寫法;電視可能調到SEX頻道沒什問題,但是,為什麼不是對準PLAY BOY雜誌可能更貼切!如果是單指SEX頻道或PLAY BOY雜誌,這閉幕的意義,應該就變成以真實身體去趨附媒體的後果,而不是「煉精術」試圖以可能荒謬內在意識去進行媒體的社會性批判。接下來,問,為什麼是聖經更好?那,我們就先來稍微瞭解一下「聖經」是怎麼長出來的;它內容來源,主要是長時間口耳傳遞的歷史故事,再藉無數次的抄譯、編輯、而流傳至今。後來成為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經典。當我們去掉宗教意識,再來閱讀聖經時,可能會獲得許多啟示和樂趣;只要我們去掉宗教意識,再來看它,它終究是脫離不瞭「媒體」的本質。由於它是資深媒體,所以才有「聖經更好」的神來之筆。


「保證苦悶射出 絕對通體舒暢」,「射出」這個詞不只是男人專用,女人也會。高潮時,男人射出的叫精液,女人射出的叫愛液,有偏見的會叫淫液,醫學名稱為巴氏腺液。精液、愛液可食。以身體對準媒體,把所有苦悶射出,使通體舒暢。請趕快來摳我 您要.就是遛死餓餓雞。


廣告,就是一首「詩」。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